不贅述。   
  
  由【浴火英雄】瓦昆菲尼克斯、【金法尤物】瑞絲薇斯朋主演的Walk the Line.   

  「為你鍾情」,很浪漫的片名,但回頭看英文原名卻似乎相差甚多。或許也是跟當時的環境有關吧。在60年代,是非常保守的。劇中,瑞絲薇斯朋飾演的瓊恩卡特離婚之後,被一位女性民眾鄙視,說:「沒想到妳父母還敢跟你講話。」。說到這,據說基督教以前似乎都將這種失婚者視為一種恥辱。劇中強尼卡許的妻子不許瓊恩卡特接近他的孩子,想必也跟這點有些許關聯。   

  就我感覺,片名所蘊含的意義應該是「道德邊緣」。而道德不用去狹義它,其實大略是指強尼染上毒癮、然後婚姻中的危機。而我總覺得,由於小時候父親的否定(片初兄長意外後父親的態度),強尼卡許的心中一直都是沒有愛的吧......他沒有得到愛,因而我覺得他的心理狀態其實就像片名說的,是沒有支柱、易墜的。而幸好,瓊恩卡特出現了,這應該是他一生中最大的禮物吧。     

  我不太會寫影評,我只是對於男主角小時候父親所給予的心理影響,以及女主角是如何在眾人負面的評價中堅強的站立著很有感觸。在看電影的時候,就一直記著這幾個片段,想要抒發些感想。   

  這部片,是自從紅磨坊之後,另一部由演員親自獻聲且影評人士給予高評價的電影。而我也是第一次欣賞到瑞絲薇斯朋的歌聲,很美,很高亢。看過他那麼多部作品,無論是哪一種角色,都詮釋的很好。加上這一部Walk the Line是真有其事的,想必又是一種壓力。但,在欣賞完之後,還是不能否認,她得獎,真是沒話說。      

  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oxinternational.com/tw/wtl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ffeecafe 的頭像
    coffeecafe

    。咖啡因,癮。

    coffe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